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越来越多的法国困难学生依赖食品援助
2022-06-29 17:13

据《世界报》报道,随着法国物价水平不断上涨,许多青年学生在支付房租和学费后便难以养活自己。学生食品援助协会Linkee在法国有30个供应站,已援助3800名大学生,其中65%的学生每周生活费不足50欧元。

工作人员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前来领取食品的青年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每周交付的包裹数量正在翻倍。困难学生中有1/3的人没有个人电脑,1/2的人表示经济状况正在影响他们的学业,更有58%的人已放弃医疗保健。

虽然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表示将尽快采取提高大学生购买力的措施,改革地区大学和学业中心奖学金制度。但全国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表示,学生们自2017年就在等待政府此前承诺的改革举措。他们希望今年9月开学时可以看到地区大学和学业中心奖学金增加,以应对通货膨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