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关注!巴黎圣母院周边景观改造方案出炉
2022-07-04 20:44

综合法媒报道,经过近年的评选,巴黎圣母院周边景观改造方案最终确定。比利时景观设计师巴斯·斯迈茨团队的方案因突出环保理念,在4家候选机构中脱颖而出。

该方案的主要有四个亮点:一是将圣母院广场打造成“林中空地”,通过栽种树木将绿化率提升36%,成排的树木将有助于空气流通,减少热岛效应;二是引入水循环机制,将圣母院楼顶收集到的水储存在地下,利用蒸发原理,在炎热夏季降低广场区域温度;三是将荒废的停车场空间改造为面积3000平米、高度4米的迎宾大厅;四是在教堂圣所外部广场和塞纳河之间的区域种植橡树和桤木,打造一个占地1.5公顷、长400米的河岸公园。方案总预算为5000万欧元,预计2027年完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