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如何应对禽流感?
2022-08-04 17:08

据《费加罗报》729日报道,今年以来,法国已有1378 个养殖点受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影响,超过1900 万只鸭子和家禽被屠宰,雏鸭市场缺口达到40%。今年政府预计将向生产商支付不少于 11 亿欧元的补偿款。

法国农业与食品主权部针对冬季野生候鸟迁徙高风险期提出防控计划,主要措施包括:一是部署检测试剂盒,鼓励及时检测排查,对阳性病例作出快速反应;二是扩大实施生物安全措施的农场范围,从源头防范病毒传入;三是对降低农场养殖密度的养殖者进行经济补偿,养殖密度标准将由专业部门制定;四是启动候选疫苗研究,筹划免疫接种政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