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多地火情反弹
2022-08-12 20:45

综合法媒报道,法国近期再度遭遇森林大火。伴随新一轮高温,法国多地火情反弹。西南部吉伦特省尤为严重大火烧毁近7000公顷树林,紧急疏散1多人。

近日,总理博尔内和内政部长达尔马宁赶赴当地视察。博尔内表示,从火势来看,有理由怀疑是有人故意犯罪。政府正在全力加强应对手段,并着眼应对气候变化。达尔马宁称,将为抢险增派1000多名消防员、9 架飞机和 2 架直升机。日,马克龙总统透露,包括德国、波兰在内的多个欧盟国家将协助法国应对森林大火。

数据显示,自610日以来,法国已有超过4.2公顷的树林被烧为灰烬。自今年以来,共有5.6公顷土地被大火吞噬。这一数据2006年至2021年期间年平均水平9800公顷的5倍多。

今年7月是法国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月份,全国90%以上的地区受到高温影响,大多数地区的温度都在30℃以上,特别是法国东南部,自7月中旬以来,每天都超过35℃。高温使干旱比1976年更严重,受森林火灾影响的面积可能也会创下新记录。通常,气象专家对气候和天气之间的直接联系持谨慎态度,但近年来的事实说明,气变的影响确切存在。气候专家呼吁对未来的变化做好准备,可能再过几年法国要经历50℃高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