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艺术节浪潮席卷夏日,几家欢喜几家忧
2022-08-16 16:10

据《回声报》86日报道,今年是法国后疫情时代首个全面放开的夏季,数千场戏剧、音乐演出在全法各地百花齐放。许多传统节庆迎回了自己的观众:阿维尼翁戏剧节IN板块售出92%门票,埃克斯歌剧节也卖出了43400个座位,上座率高达89%Hellfest音乐节7天内邀请360个乐队举办30场音乐会,共吸引42万观众,其中2成是来自法国外的70个国家,成为法国最大的音乐盛事之一。许多在小城市举办的中等规模艺术节也都刷新了参与人数的最高纪录。

但与此同时,活动密度过大、通货膨胀、用工荒、极端天气也严重扰乱了复苏中的文化市场。57月,仅热拉尔-德鲁奥制作公司就组织了200场音乐会,Live Nation法国公司更组织了600场。高度密集的活动叠加通货膨胀和疫情影响,维旺迪旗下奥利匹亚制作公司举办的节庆活动平均上座率下降15%,成本却飙升了25%,技术人员缺口也达到近20%Musilac音乐节5天共吸引8万观众,却最终造成120万欧元赤字,濒临破产。交通严重拥堵和后勤保障不足也成为普遍问题。此外,罕见的高温和雷暴天气也造成大范围影响。第32Eurock音乐节三分之二的演出因暴风雨天气被迫取消,滨海夏朗德省计划于松树林中举行的自由音乐节也因高温导致的火灾风险在开幕前夜收到了政府禁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