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政府动用宪法49-3条款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
2023-03-17 21:57

综合法媒报道,3月15日,经过8个多小时的谈判,法国议会两院混合委员会就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最终文本达成一致。16日上午,参议院以193票支持、114票反对通过法案。当日中午,马克龙总统紧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放弃将法案提交国民议会表决,直接动用宪法49-3条款通过,原因是法案未获得足够票数支持。这一决定引发反对党、工会和部分民众的强烈不满,大量示威者涌至协和广场和国民议会前抗议,工会号召下周四再次进行大规模罢工游行。

3月以来的清洁工罢工导致巴黎垃圾堆积严重,引发人们对卫生风险、居民安全风险和火灾风险的担忧。3月15日,巴黎警察局长致函巴黎市长,宣布征用巴黎市政清洁工来处理垃圾。16日,征用程序启动,拒绝重返岗位的工作人员将面临6个月监禁和1万欧元罚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