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以主宾国身份亮相第37届贝尔克国际风筝节
(2024-04-25)

4月20日,第37届贝尔克国际风筝节在法国北部滨海城市贝尔克隆重开幕,中国以主宾国身份精彩亮相。本次中国主宾国系列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支持,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山东省潍坊市承办。

贝尔克国际风筝节始办于1987年,每年有逾百万观众到场观摩参与,是法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风筝主题盛事。本届风筝节是中法建交60周年和中法文化旅游年的重点项目之一。风筝节组委会首次设立主宾国展区,并邀请中国担任主宾国。

严振全公参代表使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法兰西大区议会主席格扎维埃·贝特朗(Xavier Bertrand)的代表、勒图凯-巴黎普拉日市市长、上法兰西大区旅游与会议委员会主席丹尼尔·法斯凯勒(Daniel Fasquelle)、加莱省省长雅克·毕朗(Jacques Billant)的代表、副省长伊莎贝尔·芙拉丹·蒂罗德(Isabelle Fradin-Thirode)、贝尔克市市长布吕诺·库桑(Bruno Cousein)等嘉宾到场并致辞。法方各级政要及风筝节组委会热烈欢迎中国参与风筝节,向驻法国使馆给予该节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本届风筝节,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又一盛会,为深化中法人文交流注入了新活力。

开幕式上,中国的长龙风筝放飞表演、民乐演出、舞龙舞狮等活动在春光明媚的贝尔克海滩掀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文化“旋风”。中国展区还设有茶道、书法、汉服展示与体验、舞狮道具体验、风筝非遗手工工坊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推介中国旅游,全面展现中国的非遗风采和旅游魅力。

二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第三十七届贝尔克国际风筝节


中国以主宾国身份亮相第三十七届贝尔克国际风筝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