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提醒在法中国公民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护
2022-01-27 21:59

当前,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法国迅速蔓延,最高日增确诊病例超过50万,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且可重复感染,总体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据了解,近期又有个别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确诊感染,主要为防护意识松懈、频繁外出就餐或聚会所致。

虎年春节将至,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旅法中国同胞:

一、摒弃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疫情传播风险,密切关注法国政府发布的疫情通报和防疫政策,遵守所在地区防疫规定。

二、加强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勤洗手、勤消毒,注意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谨慎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三、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针保护,在知情和自愿前提下及时安排接种。法国政府已于1月24日起正式推出疫苗通行证,适用人群为16岁及以上人群,适用场所与健康通行证基本一致。

四、近期法国赴华航班输入病例激增,熔断频繁,不少乘客在出发前有外出就餐、聚会、游玩等行为,或在旅行途中频繁摘下口罩。请坚持“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如确需回国,请务必高度重视感染风险,自觉做好隔离闭环管理,减少对外接触,旅行途中全程做好防护。

五、如需协助,请联系中国驻法国使领馆:

驻法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153758840

驻马赛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491320019

驻里昂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785620931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609994464

驻圣但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2-693925807

驻帕皮提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89-8729562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虎年大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