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向旅法困难侨胞发放“春节包”
2022-01-31 03:43

2022年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高萍公参一行走访93省“春节包”发放点,现场慰问旅法侨团志愿者和困难侨胞,与工作人员共同发放“春节包”,并向大家转达祖国和使馆的慰问关怀,祝福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


针对此次“春节包”发放工作,驻法国大使馆委托93省华人安全与融入委员会、巴黎华助中心、美丽城联合商会、巴黎十三区侨团和部分外地侨团统一开展,旨在帮助生产生活因疫情陷入困境的旅法侨胞。根据大家现实需求,使馆在“春节包”中配备了口罩、消毒洗手液、米、油等防护和生活物资。使馆还委托旅法学子精心设计了“春节包”包装,突出虎年和北京冬奥主题,撰写《春节寄语》,与旅法侨胞共贺新春、共迎冬奥。


连日来,使馆还派员赴巴黎三区、美丽城等地,会同各侨团一起向侨胞发放“春节包”,目前已发放近千份。


收到“春节包”的旅法侨胞纷纷在现场或通过邮件、微信群或其他社交媒体平台表达谢意,感谢使馆送来新春爱心包,感恩祖国对旅法侨胞的关心关爱,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表示“在疫情肆虐的寒冬感谢有你们送温暖!”。

当前,“春节包”发放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巴黎以外地区困难侨胞如有需求,可径联系所在地侨团寻求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