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关于在法中国留学人员申报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相关项目的通知
2023-03-03 23:25

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艺术类项目)、国际组织项目和部分国外合作项目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工作已启动。为鼓励符合条件的在法留学人员积极申报,现就有关申报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留学身份、选拔范围及注意事项

二、申报时间及要求

1.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和国外合作项目申报时间为:2023年3月10日0时-3月31日24时(北京时间),逾期无法受理申请,请务必注意时间节点并确认提交成功。

2.高水平项目和艺术类项目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均不再资助学费(允许外方收取少量注册费等费用),此部分人员申请时应已获得外方全额学费资助或免除全部学费。

3.国际组织项目的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实习渠道,申请人可随时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网上报名,并向驻法使馆教育处国际组织项目主管老师纪俊男发送电子邮件(france06@lxgz.org.cn)告知报名情况。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渠道)申报受理时间以届时公布的遴选通知为准。请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相关信息。

4.国内学校在籍学生在法交流期间,如希望申报上述项目,由国内学校推荐,不通过驻法使馆教育处受理。

5. 因疫情原因滞留国内的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留学人员,2023年仍视同正在国外留学人员,如符合相关项目申请条件,可通过驻法使馆教育处受理。自2024年起,将不再受理因疫情原因滞留国内的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留学人员。已完成学业且已回国的人员,视为国内申请人,通过国内单位申报。

三、注意事项

1.信息平台使用说明详见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填表说明”(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3)。各项目选派办法请查阅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项目专栏:

高水平项目:www.csc.edu.cn/chuguo/s/2450  

艺术类项目:www.csc.edu.cn/chuguo/s/2437 

国际组织项目专栏:www.csc.edu.cn/chuguo/s/2478 

2.申请人需认真阅读所需申请材料各项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在网上填报申请书并上传全部材料,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上传内容应确保清晰,方便阅读,如材料模糊、不能辨认,内容不真实、不一致、不符合申报要求,将无法通过审核。申请无需提供书面材料。

3.录取结果将通过国家留学网和信息平台公布,申请人可通过登录信息平台查看,亦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下载打印录取文件。

4. 根据法国相关法律和规定,科研机构一般设有限制性区域(ZRR),进入该区域需通过法国的安全审查。若留学人员前往的实验室为ZRR区域,需联系法方导师或留学单位为其申请安全审查手续。申请时,一般需提供个人简历和赴法的研修计划,审批过程约2-3个月,审批意见主要分为三种:同意、反对或保留意见。只有获得同意意见的留学人员方能获得签证。

四、未尽信息,请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

如有问题请与我处或国家留学基金委联系:

1.驻法使馆教育处

联系人:王娟  电话:0033-1-53758907

邮箱:france04@lxgz.org.cn

2.国家留学基金委

高水平项目:yjs@csc.edu.cn

艺术类人才培养项目:yishu@csc.edu.cn

国际组织项目:gjzz@csc.edu.cn

信息平台技术问题:xxzy@csc.edu.cn

欢迎符合条件的在法留学人员积极申报。


驻法国使馆   

2023年3月3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