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首页 > 双边要闻
卢沙野大使出席巴黎100羽毛球慈善盛典活动
(2024-04-23)

4月17日,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应邀出席在埃菲尔铁塔上举行的巴黎100中法羽毛球慈善盛典,并为羽坛四大天王表演赛开球。巴黎100组委会主席梁慧仪、法国羽毛球协会主席佩内尔、前羽毛球运动员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皮特·盖德、中国香港影星张曼玉、法国影星茱丽叶·比诺时、梅拉尼·罗兰等嘉宾出席活动。

卢沙野在致辞中表示,去年马克龙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体育、特别是青年运动员交流作为中法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巴黎还将举办奥运会,中法关系迎来“高光时刻”。希望各方以体育传播友谊,推动中法青年交往和人文交流不断向前发展。

卢沙野大使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林丹、张曼玉对阵亚历克斯·拉尼埃、拉斐尔·萨士达的“中法明星表演赛”,随后为“四大天王表演赛”开球。活动期间,卢沙野大使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就巴黎奥运会议题进行的采访。

在当天早些时候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体育和奥运会部部长阿梅莉·乌代亚·卡斯特拉发来贺信,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和祝愿。

本次活动由林丹发起,在巴黎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举办。活动包括中法明星表演赛、四大天王羽毛球传奇表演赛、青少年运动员参与的传承友谊赛,以及慈善拍卖会和晚宴等。


卢沙野大使致辞

卢沙野大使(左三)与羽坛四大天王合影

卢沙野大使(左一)为比赛开球


卢沙野大使(左二)与中法明星表演赛选手合影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