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访问摩纳哥、尼斯
2022-02-27 02:56

2022224日至25日,卢沙野大使及夫人王立文访问摩纳哥、尼斯。

访问摩纳哥期间,卢大使会见了摩外交大臣阿玛代,就落实中摩两国元首北京冬奥会期间会谈共识和中摩关系发展深入交流。卢大使表示,中摩两国长期友好,树立了大小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不久前,阿尔贝二世亲王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两国元首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阿玛代祝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行,表示摩方高度重视摩中关系,愿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不断提升两国关系水平。双方同意加强在经贸、高科技、环保、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访问尼斯期间,卢大使在马塞纳公馆分别会见了尼斯市副市长阿米埃尔、尼斯蔚蓝海岸大都市副主席拉图尔和尼斯蔚蓝海岸大学副校长萨布罗、巴拉琳。在会见阿米埃尔和拉图尔时,卢大使表示,尼斯是法国重要城市,尼斯蔚蓝海岸大都市是南法重要经济圈。中方重视两国地方合作,愿在继续促进杭州、厦门等友城与尼斯现有合作基础上,推动更多中国地方城市与尼斯和尼斯蓝色海岸大都市建立合作关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阿米埃尔等详细介绍了尼斯和尼斯蔚蓝海岸大都市与中国地方城市合作历史和现状,表示看重中国地位和影响,愿与更多中国城市建立合作渠道,深化两国地方合作。

在会见萨布罗、巴拉琳时,卢大使表示,法国是教育科研强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尼斯蔚蓝海岸大学是法国知名高等学府,与多家中国高校建立有合作关系,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尼斯蓝色海岸大学继续与更多中国高校开展交流,不断深化两国在高教和科研领域合作水平。萨布罗等向卢大使介绍了尼斯蔚蓝海岸大学基本情况,高度肯定与中国高校合作成果,表示愿与中方一起提升合作水平,促进两国学术交流。双方还同意进一步开展孔子学院合作。

访问期间,卢大使还应邀参观了尼斯蔚蓝海岸大学法学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