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出席巴黎联合国校际委员会专场交流活动
2022-03-05 17:13

202234日,卢沙野大使应邀出席巴黎联合国校际委员会(CINUP法国高等管理学院(ISG)举办面对重大国际挑战的中国外交专场交流活动。ISG校长塞巴格CINUP主席吉奥松及来自委员会成员高校的百余名学生现场参加活动。活动全程通过网络平台直播。

卢大使首先发表主旨演讲,以丰富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深入阐释怎么看中国、怎么看当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怎么看中法中欧关系三大问题,有针对性地回应、驳斥涉华错误论调。卢大使表示,人类社会走到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面临封闭还是开放战争还是和平的选择。百年变局变中生乱,但也乱中蕴机,只要国际社会在多边主义的旗帜下共同努力,发扬同舟共济的“抗疫精神”、和平竞赛的“奥运精神”,就一定能够跨过当前挑战,共同迈向更光明的未来。卢大使还寄语在场青年学生,表示希望青年一代发挥自身优势,用包容、客观的态度去发现并向法国介绍真实的中国,为中法、中欧交流合作架更多的桥、铺更多的路,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团结的世界。

随后,卢大使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先后回答涉及国际秩序变革、乌克兰局势、中国发展及对外政策、“一带一路”、中非合作、中印关系及疫情背景下中外人文交流等问题。整场活动气氛友好热烈,学生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意犹未尽,期待今后有机会与卢大使及中国驻法使馆继续进行深入交流。

巴黎联合国校际委员会由巴黎政治学院、巴黎高商、巴黎二大、巴黎三大、巴黎十大、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等知名高校的外交和国际关系专业学生协会组成,系法国最大的校际大学生组织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