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访问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
2022-06-18 02:51

2022613日至15,卢沙野大使及夫人王立文应邀访问法国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会见大区行政长官梅洛斯,大区议会副主席莫尼耶,上萨瓦省省长艾斯皮纳斯,国民议会前议长、老安纳西市前市长阿夸耶,前国务部长兼内政部长、里昂市前市长科隆等当地政要,参访梅里埃基金会、赛博集团并会见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阿兰·梅里埃,赛博集团董事长戴乐涛等知名人士,同当地中小企业代表举行专题座谈。

梅洛斯等当地政要和各界人士热烈欢迎卢大使再次来访,均表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同上海市、河北省等中方友好省市加强交流,希望在经贸、创新、人文等广泛领域深化双方互利合作。

卢大使表示,地方合作是中法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工业、科技等领域独具优势,对华友好交往渊源深厚,双方务实合作卓有成效。中国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双方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前景将更为广阔。中国使馆愿继续发挥好中法地方之间的桥梁作用,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不断走向深入,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等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