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访问卡尔瓦多斯省
2022-07-02 20:45

2022年7月1日,盛夏时节,万物葱茏。卢沙野大使和夫人王立文访问位于法国西部诺曼底大区的卡尔瓦多斯省。访问期间,卢大使会见了当地政要,并与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友好交流。

在卡尔瓦多斯省省会卡昂市,卢大使会见了卡昂市长布鲁诺、省议会主席杜邦、参议员阿利扎尔等当地政要。对方热情欢迎卢大使到访,表示卡尔瓦多斯省同中国渊源深厚,重视对华关系,在农食等多个领域都有合作,期待在经贸、旅游、体育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卢大使表示,卡尔瓦多斯省人文荟萃、资源丰富,对华合作基础良好。中国使馆愿积极发挥作用,以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和巴黎2024年夏季奥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两国地方合作。

卢大使一行在格里马尔迪馆长陪同下参观了卡昂二战纪念馆。该纪念馆是欧洲最大的二战纪念馆,也是欧洲战争纪念馆中唯一设有日本侵略军南京大屠杀内容的二战纪念馆。

卢大使还在卡昂看望了当地中国留学生代表,勉励大家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平安留学,安全留学,健康留学,将来学成归国报效国家。

在巴约市,卢大使在巴约市副市长卡彭和校长勒萨谢尔陪同下走访了阿兰·夏蒂埃高中,并与学校董事会成员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卢大使寄语该校继承优良传统,为中法传统友谊培育新一代传人,为中法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该校与中国有着特殊渊源,邓小平同志曾于192010月至19213月在此寄宿学习。2007年,该校将汉语列为第二外语中的一种。2012年,该校同厦门外国语学校结为姊妹学校。

结束在阿兰·夏蒂埃高中的行程后,卢大使在巴约副市长贾明、馆长维尔内陪同下参观了巴约挂毯博物馆。

在巴约市近郊的瓦勒蒙农场,卢大使认真听取了农场主关于农场基本情况、经营状况、面临机遇和挑战的介绍,深入了解了法国农业合作社的演变历史、现实成效和改革方向,鼓励农场主抓住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机遇,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卡尔瓦多斯省(Calvados)是诺曼底大区下辖省份,滨临大西洋,北靠拉芒什海峡。该省人口近70万,经济以农业、畜牧业、旅游业为主,盛产奶酪、黄油、卡尔瓦多斯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