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出席法国邮政兔年生肖邮票发行式
2023-01-15 03:11

2023年1月14日,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应邀出席法国邮政集团举办的兔年生肖邮票发行仪式。

卢大使在致辞中感谢法国邮政集团连续第19年以发行生肖邮票的方式与在法华侨华人共庆新春佳节结合“玉兔捣药”的神话故事、老北京“兔儿爷”的美丽传说,生动阐述兔子在中国文化中的丰富寓意,特别是寄托着中国人不断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的正能量。

卢大使指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在G20巴厘岛峰会期间举行3年来首次线下会晤,为中法关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近期,中国政府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采取一系列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举措,有利于重启中法人文交流,进一步拉紧两国各领域合作纽带。2023年中法关系定能“兔”飞猛进,再谱新篇。

法国邮政集团总裁瓦尔表示,法国邮政高度重视春节生肖邮票发行活动,多年来坚持用这种方式给在法华侨华人拜年,向伟大的中国文化致敬。生肖邮票发行式已成为法国广大集邮爱好者不见不散的年度文化聚会,明年将迎来20周年。法国邮政期待进一步同中国增进交流合作,为法中人民友谊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