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出席欧塞尔“欢乐春节•中国日”活动
2023-02-01 22:07

2023年1月29日,在法甲春节后的首个比赛日,中国驻法国使馆与欧塞尔足球俱乐部(AJ Auxerre)合作,在俱乐部阿贝•德尚球场举办 “欢乐春节•中国日”活动。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约讷省议会主席甘德罗、副省长吉拉多、欧塞尔市长玛罗、欧塞尔俱乐部执行主席马尔赫伯及中方投资人周云杰等出席活动。

赛前,卢大使与法方政要及俱乐部高层友好餐叙,并与马尔赫伯主席共同接受中法媒体采访。卢大使表示,马克龙总统将于三年新冠疫情后首次访华,这是两国元首继巴厘岛会晤后又一次面对面深入交流,中法关系发展迎来新阶段。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我始终相信,体育和文化是沟通两国人民情感的桥梁与纽带,将为深化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底层架构、提供深层力量。他还与马尔赫伯一道,向中法球迷送上新春祝福。

卢大使在甘德罗陪同下为比赛开球。欧塞尔球员身着印有中文姓名和兔年生肖图案的球衣参赛。球迷活动区舞龙舞狮、书法、茶艺、民乐、小吃、文化旅游书籍等文化“大餐”吸引万余名球迷驻足;球场内张灯结彩,屏幕滚动播放新春祝福语,中国大鼓中场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新华社、人民日报、凤凰卫视、CGTN欧洲时报等央媒华媒及法兰西蓝色电台(France Bleu)、约讷共和报(L’Yonne republicaine)等法媒对活动进行报道,亚马逊现场直播比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