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出席巴赫瑞元宵节酒会并发表致辞
2023-02-08 20:46

2023年2月7日,巴赫瑞元宵节酒会在巴黎富凯酒店举行,卢沙野大使应邀出席并发表致辞。巴赫瑞集团继承人、副总裁亚历山大·巴赫瑞等中法商界30余人与会。

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中国经济仍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表现最好的之一,2023年中国经济将实现整体好转。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成功抵御各波疫情冲击,目前已平稳度过去年12月以来的感染高峰。中方愿与法方一道推动中法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双方企业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创造更多机遇、拓展更大空间。

卢大使还以影片《流浪地球2》和“流浪气球”作对比,巧妙讲清中国气象气球因不可控力误入美国上空的事实经纬,指出美方动用武力击落中国民用性质气球充分暴露其霸权心态和强盗做派。

亚历山大·巴赫瑞在致辞中对中国元宵佳节表示祝福,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经济复苏发展,期待巴赫瑞集团在中国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