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王毅会见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比尤斯
2023-02-17 04:08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巴黎会见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前总理法比尤斯。

王毅表示,随着中国优化疫情管控,经济迎来强劲增长前景。中国将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这将为中法各领域合作带来新机遇。面对国际形势中的不确定性,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坚持独立自主的大国,应承担起自身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坚定支持全球化和多极化,共同践行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法比尤斯表示,法中关系一直顺利发展,近年来新冠疫情等挑战说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十分必要。法中对于重大国际问题有许多共识,应共同努力推动国际形势朝着多极均衡的正确方向发展。

新华社巴黎2月16日电(记者徐永春 胡雪)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