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出席中国(河南)-法国 现代农业合作交流会并致辞
2023-02-21 22:04

2023年2月2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举办中国(河南)—法国现代农业合作交流视频会。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河南省人民政府杨青玖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法有关农业机构、科研院校和协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杨青玖副省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河南作为全国重要农业大省的自然地理条件、资源禀赋和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农业强省建设目标,提出未来合作四点期待,即加强农业科技合作,搭建农业合作平台,推动中欧地理标志产品双向推介,以及企业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卢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近来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在双方各层级各领域的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法同为世界农业大国,在农业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是中法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今天的活动,是贯彻两国元首共识的实际行动,以地方合作助力两国关系行稳致远。近年来,河南省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参与中法农业领域合作,项目多、成效好。希望河南省抓住中法两国元首新的重要互动、后疫情时代中法各领域合作全面重启的良好机遇,巩固拓展与法国方面合作。驻法国使馆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河南与法国农业等各领域合作,助力加快推动农业强省建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