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汉字国际巡展在法掀起中国文化热潮
2019-09-23 19:30

  9月20日至22日,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中法建交55周年,中国文字丝路行——“汉字”国际巡展在法国里昂证券宫举行。

  本次展览选取在我国国庆前夕,并在欧洲文化遗产日正式展出。吸引了大量的法国观众前来探究中国文化。展览分为“汉字的历史”与“汉字的设计”两个部分;介绍汉字发展脉络,聚焦汉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设计创新,以中国文化和设计语言表达中国人当下的生活方式,展示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汉字历史、书法及服装、首饰、海报等优秀汉字设计衍生品,向法国观众展示了独具魅力的汉字文化,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旨在展示以汉字为核心的、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传统文化,选取了独特的“汉字”角度来连接四海,构筑古今,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览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对神奇的汉字充满了好奇。1700余名对中华文化怀着浓厚兴趣的法国观众与华人华侨一同走进了独具魅力的汉字文化,在一幅幅图文展板、一件件汉字设计作品以及交互装置作品前,共同探寻独特的汉字文化,感受汉字旺盛的生命力,领略汉字的无穷魅力。

  据悉,此次展览是中央宣传部“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重点项目,由经济日报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里昂总领事馆主办,由汉字文化研究重镇中国文字博物馆联合河南省侨联、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安阳市人民政府、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等单位承办的一次大型国际展览。驻里昂总领馆总领事陆青江、经济日报社副社长林跃然、里昂外事局长克里斯托夫·莫尼耶(Christophe Meunier)、法国著名文学家、历史学家伯纳德·布里泽(Bernard Brizay)、法国知名文化学者杰罗姆·曼科苏(Jérôme Mancosu)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