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惊艳法国三城
2020-01-30 17:19

  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欢乐春节”在巴黎成功举行了“走进中心过大年”、华人卫视春晚、巴黎七区春节晚会,又来到法国里昂和斯特拉斯堡,为中国驻里昂总领馆和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春节招待会倾情助力,并在斯特拉斯堡献上《敦煌韵·丝路情》专场文艺演出,为两地民众带去浓浓的中国情谊,送去暖暖的新春问候。

  甘肃艺术团为三地民众献上了极具西北地方特色的精彩演出。敦煌舞蹈《反弹琵琶》、《鱼跃神泉》、《飞天》,中国少数民族特色非遗舞蹈《牛角鼓情》、《花儿》,传统民间乐器演奏《丰收家园》,非遗花儿演唱《上去高山望平川》,中华崆峒武术表演《剑影崆峒》、《崆峒养生拳》,以热情奔放的舞蹈、粗犷雄浑的民乐演奏、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展示了华夏文明的古典情韵和别样的地域风情。

  来宾们对精彩的演出赞不绝口,有观众激动地说:“这和我在吉美博物馆里看到的敦煌洞窟一模一样,演员们就像壁画上的仙子,太美了!今年的演出令人难忘,感谢来自中国西北的甘肃艺术团,希望有机会亲自去那里走走看看。希望今后能欣赏到更多这样精彩的春节文化大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