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驻法国兼驻摩纳哥大使翟隽在摩纳哥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8-10-05 18:55

  2018年9月26日晚,驻法国兼驻摩纳哥大使翟隽在摩纳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代表、国务秘书布瓦松,内政大臣塞拉里奥以及摩各界代表、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

  布瓦松转达阿尔贝二世亲王问候

  布瓦松、塞拉里奥等代表阿尔贝二世亲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祝愿。他们表示,阿尔贝二世亲王9月初访华取得巨大成功,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方对亲王此访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这体现了中方对发展同摩纳哥关系的高度重视。摩方赞赏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取得的新成就,祝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办,高度评价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尤其是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国际发展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摩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

  翟隽大使欢迎布瓦松

  翟隽表示,中方在国际事务中一贯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长期以来,中摩两国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成果丰硕,已经成为不同国情、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友好相处、共同发展的典范。9月初,阿尔贝二世亲王再次对华进行国事访问,达成许多重要成果,对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摩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继续加强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摩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翟隽大使欢迎塞拉里奥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盛赞中摩友谊和中国发展成就,纷纷表示愿为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翟隽大使和华人华侨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