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陈明公参出席第34届中法医学日活动
2014-10-30 19:08

  10月26日-29日,第34届中法医学日在巴黎举行。中国驻法国使馆陈明科技公参和顾修林一秘出席了部分活动。

  陈明公参在交流中指出:法国在医学研究和医疗体系方面位于世界前列。2005年医疗事业占国内生产总值11%,创造了250万个就业。到2030年医疗事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增至15-20%。个性化医疗已被列为法国的七大战略产业之一。中国既拥有悠久的医学历史,又具备庞大的医疗市场。中法医学和卫生合作有着极其广阔的前景。

  35名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国医疗机构,以及施维雅(天津制药)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出席了本届医学日活动。活动日期间,中法双方人员就医院改革、医疗体制改革和用药制度进行了广泛交流,分别考察了巴黎地区的蓬皮杜医院、高珊医院、尼克等公立医院和美国私立医院,还参观了位于奥尔良的施维雅制药厂。

  中法医学日由中华医学会和法国施维雅制药集团共同组办。自1980年在中国成功举办首届中法医学日以来,每年在中法两国轮流举办。30多年来,中法医学日为建立两国医学界的联系,促进医学合作、学术交流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初期,这种国际学术交流,为我国医学科技工作者开拓眼界,了解世界最先进医学成果,培养学术人才,提升医学科研水平和医学临床的发展,推动中法两国在医学临床、科研和教学等领域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具有深刻的影响。目前,我国心血管、内分泌、精神科等领域许多著名学者和学科带头人均受益于中法医学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