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陈明公参出席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15-11-13 16:31

  2015年11月9日下午,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法兰西科学院召开,中方代表主要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外交部、中科院、国内相关中医院等,法方代表主要来自外交部、卫生部、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巴黎公立医院集团等。会议内容包括中法中医药领域合作进展与回顾、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中医药的法律法规建设、青蒿素防控疟疾经验分享、以及下一步合作建议等。双方一致认为,中法两国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并已取得积极成果,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今后应继续求同存异、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在委员会框架下,建设开放、包容的合作平台,加大双方人力、物力投入,在科研、医疗、信息等方面开展合作。中国驻法国使馆科技处陈明公参应邀参会并致辞。

  陈明公参首先祝贺第七次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他提到,中法医学合作源远流长,法国是西方国家最早接触和使用中医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中法两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合作硕果颇丰,共建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中法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P4)等合作研究中心,两国在共同抗击埃博拉等重大公共卫生安全方面的合作也卓有成效,树立了中法科技合作的典范。同时,他期待与会专家能够从屠呦呦女士荣获诺奖中获得启发和激励,深度参与WHO发布的《传统医学战略(2014-2023)》并为传统医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其次,陈明公参回顾并展望了中法两国科技合作前景。他指出,法国作为首个与中国签署政府科技合作协定的西方大国(1978年),在过去三十多年中,与中国在诸多科技领域取得进展。在去年中法建交50周年之时,中法两国正式启动了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标志着中法在文化、教育、科研等领域的合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当下,中国正在扎实推进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与法国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创新政策高度契合,可以预见,中法双方未来将有更为广阔的共同发展空间。

  最后,他表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中法双边合作搭建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两国科技工作者开展各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发挥好中法合作的桥梁作用。

  科技处一秘李明、三秘茹志涛陪同参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