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安徽“医疗改革”培训团总结报告会在法社会福利卫生部举行
2016-03-14 17:52

  2016年3月10日,安徽“医疗改革”培训团在结束了在法21天的紧张学习后,在法国社会福利卫生部隆重举行了本次学习的总结报告会,法国社会福利卫生部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均派员参加。

  据了解,安徽省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确定的首批开展综合医改试点的省份,是全国医改的风向标和排头兵。为配合安徽的医改工作,本次安徽省卫计委共派出由18名来自省、市级卫计委和医院业务骨干组成的培训团,在法国社会福利卫生部高等公共卫生学院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后,赴法国卡昂、亚眠医教中心以及法国社会福利与卫生部进行了密集的参观和学习,由高等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医院和中心以及法国社会福利卫生部资深教授担任授课教师。

  总结报告会上,各位代表团成员一致表示,通过现场参观法国第五代医院建设和运行情况、系统学习法国卫生保障体制,认为法国在社会医疗保障的规划、实施、监管,特别是在推行分级诊疗、现代医院改革方面值得我国借鉴,同时也希望今后能与法方相关机构在医改方面继续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和沟通。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处吴海军和茹志涛受邀参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