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西藏昌都市代表团赴巴黎公立医院交流学习
2016-09-30 16:03

2016年9月15-16日,由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副市长卓嘎女士带队的医疗代表团先后赴巴黎公立医院集团AP-HP、法国高山Cochin医院、法国笛卡尔(Université Descartes大学医学院、比提埃·萨尔贝蒂耶Pitié-Salpetrière医院中医药研究中心4家机构进行了考察交流。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对本次团组高度重视,科技处孙玉明公参等陪同参观了以上部分机构。     

 

 

昌都市地处西藏自治区东部、澜沧江上游,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是西藏自治区的东大门,总人口为70万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所辖七个地区(地级市)之一。随着近年来藏区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需求的不断提高,昌都市政府高度重视地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和布局,因此本次派出了卫生局、人民医院、藏医院为骨干力量的医疗学习团赴法国和意大利等发达国家学习交流。

通过两天的密集考察和学习,代表团先后实地参观了巴黎地区最先进的妇产科、胸外科等科室,观摩了巴黎第五大学医学院先进的数字模拟教学的全套教学设备和方法。同时,与欧洲最大的比提埃·萨尔贝蒂耶Pitié-Salpetrière医院中医药中心就如何充分利用该中心为平台宣传和传播藏医文化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科技处茹志涛三秘陪同出席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