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诺贝尔奖获得者主讲首期“留法四十年”系列讲座
2017-10-05 23:17

  9月30日,由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举办的“留法四十年”系列讲座第一期“生物医学论坛”在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报告厅举行。200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法国巴斯德研究中心教授弗朗索瓦丝•巴尔-西诺西应邀作关于国际艾滋病研究的专题讲座,为“留法四十年”系列讲座拉开序幕。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公参杨进、科技公参孙玉明、全法学联主席刘源辉等出席论坛,在法中国学者、学生100多人到场聆听。

  杨进在致辞中表示,中法建交五十多年来,教育与科研交流一直是中法人文交流的核心领域。“留法四十年”系列讲座的举办,将有效促进双方在教育及科研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在艾滋病研究领域的交流与探讨方面,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不仅将努力推动建立两国该领域青年科学家的交流互访机制,还会鼓励留法学子积极迎接挑战,为中法科技文化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巴尔-西诺西是世界预防艾滋病传播的权威专家,长期致力于逆转录病学研究,为该领域的科研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巴尔-西诺西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际艾滋病研究的历史与发展、疫苗研制的进展与挑战以及国际艾滋病协会对于艾滋病治愈前景的分析,并详细回答现场提问。

  这是巴尔-西诺西首次为留法中国青年科研人员作专场讲座。她鼓励广大留法科研人员在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严谨治学,为各自专业领域的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