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驻法使馆组织中法中医药高水平对话
2017-11-16 19:24

  为配合我国中医药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中国驻法使馆积极推动和促进中医药与法国主流西医围绕“科学”进行高水平对话。11月14日,驻法使馆组织北京中医药大学徐安龙校长作客法国医学科学院并做“中医古老智慧与现代医学的碰撞与交融”专题报告。此次活动是继组织中医药走进“世界免疫学诞生之地”——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的第二场活动。

  徐安龙以现代医学为切入点,通过剖析目前发表在《自然》、《科学》等国际顶级期刊上的中医药研究成果,用中医和西医不同的视角解读了中医药体系的形成和发展、理念精髓、与现代医学的差异和关联以及未来人类医学发展展望等内容。报告引起与会院士们浓厚兴趣和热烈反响,法国医学科学院副主席沙尔庞捷(Bernard Charpentier)院士、终身秘书库迪里耶(Daniel Couturier) 院士、补充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席邦图(Daniel Bontoux)院士等十几位现代西医著名院士参加,并分别就中医药与癌症治疗、中医药整体观理论与现代生物技术的融合、中医药的科学健康发展等内容与徐安龙交流讨论。

  此次交流不仅促进了法国权威医学机构对中医药的系统了解,而且使中医学家能够面对面地了解西医对中医药的视角和关切所在,为实现中华传统医学与法国现代医学的互信相通奠定良好的基础。

  驻法使馆科技处茹志涛二秘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