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驻法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入住酒店谨防被盗
2011-07-22 19:57

  7月11日,两名辽宁游客向我馆报告,他们放在酒店房间内的旅行箱被撬,箱内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被窃,损失近两万元人民币。

  7月14日,上海某旅游团向我馆报告,该团两名团员放在酒店房间的两个IPAD笔记本电脑被盗。

  在我馆协助下,上述游客已向警方报案。

  据法警方统计,2011年前5个月,大巴黎地区共发生1.4万起破门盗窃案,比2010年同期增加了11.4%。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中国游客来法旅游时:

  一、尽量少带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

  二、如有贵重物品,外出游览时请寄存在酒店前台或存放在酒店房间的保险箱中;

  三、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外出或入睡时锁好门窗,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

  四、一旦遭盗窃,应及时报警并向使馆求助。

 

  法国报警电话:17

  使馆领事保护求助电话:01 53 75 88 40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