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驻法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在法乘车时注意安全、谨防被抢
2011-07-27 06:36

  7月20日,一上海商务考察团在乘车赴戴高乐机场途中被一名骑摩托车歹徒将车窗砸破,一名团员手中的手提包被歹徒抢走,损失护照、手机及1000欧元现金。

  7月21日,两名中国游客乘坐的车辆在法兰西体育场附近等红灯时,被一名骑摩托车歹徒砸破车窗,抢走护照及部分财物。

  我馆及时为上述人员补办了旅行证,并协助他们向警方报案。

  今年以来,骑摩托车歹徒抢劫乘车中国人的案件已发生十余起,无一起破案。驻法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团组、留学生乘车时注意:

  一、提高警惕,最好将手提包等放在后备箱内,不要放在座位上或腿上,以免成为飞车歹徒袭击的目标。

  二、机场高速法兰西体育场附近、市内旅游景点的十字路口是飞车歹徒作案的高发地段,在途经以上地区要格外注意。

  三、一旦遭盗窃,应及时报警并向使馆求助。

  法国报警电话:17

  使馆领事保护求助电话:01 53 75 88 40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