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首页 > 中国在法国 > 中国使馆 > 领事侨务处 > 护照/旅行证
普通护照颁发、换发和补发
(2023-12-19)

一、适用情形

(一)普通护照颁发:从未持有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

(二)普通护照换发:

1. 护照有效期少于12个月,或护照有效期虽剩余12个月以上,但确有正当理由需要提前换发护照的(需手写情况说明签字上传)。

2. 空白签证页少于2张4页。

3. 护照已过期。

4. 容貌发生较大变化:需提供容貌发生变化的过渡时期照片(仅限容貌发生较大变化的情况);如进行过整容,还需上传相关整容机构整容证明并提供整容前后及整容过程中的照片。

(三)普通护照补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需提供原护照个人信息页(如无留存,请尽可能提供护照号码和颁发日期,否则可能影响身份核查时间);或其他证明中国国籍和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如护照损毁,还应上传损毁的护照状况。

二、“中国领事”APP填报要求

(一)登录APP,根据提示逐步、完整、准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二)在线签字确认《国籍状况声明书》。请注意:应由申请人本人签署。此电子签名将打印在新护照上,请以居中横向方式在电子签名框中签署本人规范汉字姓名。未满10周岁申请人,由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代为签名。

(三)上传数码证件照片(6个月内近照,白色背景、深色衣服、五官清晰、可见双耳。具体规格请参照“照片要求”)。此照片将印制在新护照上,建议上传专业机构拍摄的电子版证件照。

(四)上传附加办证材料:APP中必填项目均需上传,选填项目请根据自身情况上传(APP使用方法及常见问题请参考“使用说明”、“常见问题”)。

三、办理时间及收费

APP复审(视频)通过,订单进入待制证状态后,通常需要10-15个工作日。如涉及向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核查身份,则以实际办理时间为准。

办理费用16欧元,不提供加急服务(取件缴费方式请参照“中国领事”APP操作指南)。

四、绿色通道

领事侨务处为紧急人道事由(包括但不限于回国奔丧、探望病危亲属、临时来法丢失护照等)赴华人员开通领事证件申请“绿色通道”,提供办证便利(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申请人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我处取得联系,按照工作人员指导办理。

五、注意事项

1. 通过APP提交的办证材料电子图片须与正本一致,申请人应确保图片及其所有内容的真实性,并承担一切责任。

2. 为提高效率,建议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的JPG或PNG格式图片,每图不大于5MB,并提前传输到手机图库。

3. 以上内容由中国驻法国使领馆负责解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