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元区经济数据速递
2022-05-04 01:49

综合法媒报道,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受疫情和俄乌冲突等因素影响,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至0.2%,较上季度环比下降0.1%,其中意大利和瑞典出现负增长。4月通胀率达7.5%,继续突破历史新高。能源价格同比上涨38%,食品价格上涨6.4%。有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物价普遍上涨可能导致欧央行加快退出刺激政策,在三季度停止购债,并对关键利率进行灵活调整。

此外,欧元兑美元汇率自年初以来已下跌超过7%,目前为11.05,逼近20年来最低水平。战略和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年内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回升至11.09112区间,但短期欧元可能继续走弱。俄乌冲突对欧经济影响超过对美经济影响,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导致欧元承压加大。法国、德国消费者信心降到20203月水平线以下,欧央行在经济前景恶化的情况下对通胀反应迟钝。如果宏观经形势再不改善,欧元可能继续贬值。这或将加剧美国政府对欧元竞争性贬值以刺激出口的指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