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美欧援乌最新动向
2022-05-04 01:50

综合法媒报道,继39日美国国会批准136亿美元援助后,428日,拜登再向国会申请追加330亿美元以应对俄乌冲突,其中包括20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8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30亿美元的粮食和人道主义援助。这笔资金将满足乌方未来5个月内的急需。据统计,北约成员国对乌军事援助迄今已达约80亿美元。美国是最大的援助国,对乌军援约30亿美元。

此外,拜登还提议清算从俄罗斯寡头手中扣押的部分或全部资产,转给乌克兰“以补偿俄罗斯侵略造成的伤害”。美国已对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俄飞机和游艇实施没收制裁,并冻结了俄精英人士在美账户的数亿美元资产。

欧盟方面,欧盟委员会将于本周内出台第六轮对俄制裁,渐进式推进对俄石油禁运。此前一直持反对态度的德国出现改口迹象,宣布今夏将停止自俄进口石油。俄对波兰和保加利亚断供天然气后,法方召集欧盟能源部长紧急会议,商讨集体应对措施。欧盟成员国将就共享能源储能、应对卢布结算令等继续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