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文博机构开辟NFT筹资新路径
2022-05-05 06:44

据《回声报》427日报道,法国瓦萨雷里基金会宣布计划出售非同质化代币(NFT)作品,并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修复原作。这是法国文博机构第一次加入NFT市场。欧洲其他国家早已开始大胆试验,如维也纳美景宫将古斯塔夫·克里姆特名作《吻》分割成1万个NFT作品,在情人节当天以每份1700欧元的单价出售,销售额达320万欧元。

瓦萨雷里基金会此次共有12NFT作品上市,其中2张图片将以3万欧元的价格出售,4幅作品将以每份9000欧元的价格卖出15份,其余6幅作品将以每份600欧元卖出100份。最终销售额预计为96万欧元。

报道分析,此次销售定价与近年来NFT艺术品市场动辄数千万欧元的天价相去甚远。对此基金会表示,此举是继承瓦雷萨里本人的前卫开拓精神,旨在为艺术机构筹集资金提供新思路,加入NFT市场也仅是缓解疫情导致的财务困境。每个买家都将成为基金会的赞助人,真实作品的修复进度也将实时同步到NFT数字图像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