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将推出电子身份证
2022-05-06 06:45

据《费加罗报》429日报道,法国将推出“数字身份保障服务”(SGIN),实现身份证电子化。预计今年5月底将推出手机端应用程序的测试版本,并将逐步完善。但由于只有拥有新生物识别身份证的人才能使用程序,因此该政策仅惠及450万法国人。

为顺应对电子身份证的需求,法内政部曾在2019年和2020年开发并测试了名为Alicem的首款应用,但由于采用人脸识别技术,遭到国家信息和自由委员会反对,最终被弃置。

此次新应用程序将不涉及人脸识别功能。用户只需使用带有NFC芯片的手机对身份证进行扫描,即可完成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照片、邮政地址、电子邮箱地址等信息采集,但指纹数字化图像除外。此后,用户可通过FranceConnect便捷访问税收、医保等政务服务站点,出示电子身份证明以替代身份证扫描件,还可一键完成身份授权。据悉,这项服务内容还将于今年年底扩展到护照和居留许可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