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俄罗斯成功消除金融危机恐慌
2022-05-06 06:45

综合法媒报道,尽管面临西方因俄乌冲突对俄罗斯采取金融制裁,俄仍成功消除了金融危机恐慌。429日,俄央行宣布再次下调基准利率至14%,卢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分别回升5%15%。俄政府并成功用美元偿还到期债券息票,避免债务违约。

法媒分析个中原因,认为一方面是俄继续能源出口,每天对欧洲销售天然气金额达4亿美元,销售石油产品7亿美元,同时进口大幅下降,全年顺差或达1450亿美元,有足够资金支付债务;另一方面俄严格控制资本外逃,规定出口企业80%收入必须兑换成卢布。

报道称,但俄经济形势并不乐观,全年GDP预计衰退810%,通胀高达1823%,外企撤离,外资也几乎停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