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中国成为欧盟高技术产品进口最大来源地
2022-05-06 17:06

据欧盟统计局官网53日发布消息,2011年至2021年间,欧盟高技术产品进出口贸易(不含成员国之间的内部进出口贸易)整体呈增长态势,进口额与出口额增长速度相近,10年间的年均增长率为5%左右。

去年欧盟高技术产品进口的最大来源地是中国(占进口总额的38%),其次是美国(19%)和瑞士(8%)。欧盟自中国进口的高技术产品中最大类别是“电子通信”,而自美国和瑞士进口的最大类别分别是“航空航天”和“医药”。

去年欧盟高技术产品出口的最大目的地是美国(占出口总额的25%),其次是中国(12%)和英国(10%)。欧盟出口到美国的高技术产品中最大类别是“医药”,而出口到中国和英国的最大类别分别是“电子通信”和“计算机及办公设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