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盟:苹果滥用移动支付市场支配地位
2022-05-06 18:03

据《世界报》5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公告指出,苹果公司正在滥用市场主导地位,通过限制第三方支付渠道使用NFC技术,维护Apple Pay在苹果手机移动支付领域的市场垄断地位。

欧委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副主席玛格丽特表示,移动支付在数字经济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构建竞争性和创新性市场有利于保护消费者权益,推动欧洲移动支付市场融合发展。欧盟初步认为苹果相关举措违反竞争规则。

报道称,欧盟反垄断机构针对苹果支付垄断案的调查初始于20206月。此次公告仅为初步调查结果,欧盟尚未确定后续调查期限。如苹果最终被判违反竞争原则,可能面临10%年营业额罚款。

苹果方面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欧委会合作,确保欧洲消费者在安全可靠的环境下选择第三方支付方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