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保护主义加剧粮食危机
2022-05-06 18:03

据《世界报》54日报道,国际食品政策研究所研究显示,伴随国际食品价格上升,近几周19个国家实施食品出口管制。如伊朗限制马铃薯出口,土耳其限制四季豆和芥末油出口,印尼限制棕榈油出口。

报道分析称,20204月至今年3月,全球食品价格已上涨84%。世界银行4月底报告认为,由于化肥价格和海运费上涨等因素叠加,未来几年北非、亚洲和中东的低收入国家将面临饥荒和营养不良。有关国家实施的食品出口管制措施将对当地生产活动造成不利影响,导致当地生产和供应减少,加剧粮食危机和社会紧张局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