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美国干涉主义回归
2022-05-10 17:31

《世界报》55日刊登吉勒斯·帕瑞斯的专栏文章称,在经历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失败后,美国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回归激进和干涉主义。原因有三个:一是远离本土打代理人战争不废美国一兵一卒;二是美国确信不会受到攻击,且能书写历史;三是对乌克兰提供关键援助,有助于部分恢复因在阿富汗溃败受损的信誉。美国在俄乌问题上的干涉主义得到国内民众的广泛支持。皮尤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美国人对普京的不信任度达到历史性的92%。在民意撕裂加剧的情况下,反俄成为连接民主共和两党的难得桥梁。《华盛顿邮报》调查显示,仅1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干涉过头”。但帕瑞斯认为,美国干涉目标不明确,可能导致西方盟友误判,美国有必要做出澄清。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北美部主管纳尔顿认为,美国加大对乌军事援助,除了在俄速决战失败的情况下乌胜算加大、帮乌一把或许就能赢的考虑外,也反映出美国干涉主义回潮,把俄乌冲突视为“自由民主捍卫者”对“民粹主义”的斗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