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盟商议对俄第六轮制裁
2022-05-10 17:32

综合法媒报道,5月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对俄第六轮制裁内容,核心是“渐进有序”对俄实施石油禁运,6个月内禁运原油,年底前禁运成品油。斯洛伐克和匈牙利两个高度依赖俄石油的国家享有1年豁免期。

制裁须经欧盟成员国一致通过才能生效,但各方尚未就制裁达成一致。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希延长豁免期,捷克和保加利亚希获得豁免待遇,波兰等波罗的海国家要求立即实施禁运且不应有豁免,希腊、马耳他和塞浦路斯则对欧委会拟禁止欧盟国家船只运输俄罗斯石油表示不满。

《世界报》援引一位欧洲官员表示,针对俄罗斯的每一项新制裁措施都愈加难以通过,因为制裁实质是将欧盟政治选择强加给每个成员国。

《回声报》社论则指出,欧盟在犹豫2个月后决定对俄实施石油禁运,可能不够迅速和彻底,但比一边对欧盟道德说教、一边继续自俄进口油的美国好多了。几个月前欧盟禁运还不可想象,现在它在部分成员国经济和社会严重承压的情况下能努力团结一致,算得上奇迹。禁运还能推动未来几十年欧盟能源政策深入调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