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美国就业数据拖累全球股市
2022-05-12 06:34

据《回声报》5月6日报道,美国4月就业数据显示,美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工资水平处在高位,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工资快速增长表示担心,称如果通胀螺旋失控,美联储将别无选择,只能冒着抑制经济增长的风险继续大幅提高利率。法国经济学家夏帕德认为,真正让市场感到焦虑的是,美联储究竟要加息到何种程度才能抑制通胀,这样的行为是否将以经济衰退为代价。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的疑虑日益加深,纳斯达克指数5月5日暴跌4.99%。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录得自1939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四个月。法国股市基准指数(CAC40)一度跌至6220点,欧洲斯托克50 指数(Euro Stoxx 50)最大下跌2.5%。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