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关注疫情期间儿童心理健康
2022-05-12 06:37

综合法媒报道,52日,法国公共卫生局发起一项关于儿童心理健康的大型调查,计划在6月底前通过向学生、家长和教师发放匿名问卷的形式,对全法幼儿园至小学五年级的3万名儿童开展调查,目的是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儿童心理健康的影响。预计该调查的第一批结果将于今年年底公布。

报道称,伴随疫情出现的封校、停课、缺乏社交和佩戴口罩等现象对儿童心理健康造成影响,导致部分学生出现焦虑行为和学习困难,个别甚至有了自杀的念头。据法国儿科协会秘书长介绍,2020年开始就医儿童出现较多的心理问题,很多病患都在疫情中失去亲人,父母的焦虑也会传给孩子。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指出,在疫情中受害最深的是最脆弱的群体,尤其是儿童和年轻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