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马克龙阐述欧洲政策
2022-05-12 23:36

综合法媒报道,5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欧洲议会出席欧洲未来大会闭幕式和欧洲二战胜利日活动,并发表演讲,重点阐述其欧洲政策,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一是欧盟不应是一个由规格相同国家组成的集团,应推动建设“多速欧洲”。成员国“一致同意”的决策机制极大限制了欧盟的战略雄心。支持修订欧盟条约,并希望从今年6月起召开“修约大会”。通过修约,欧盟可在主要公共政策表决中实施“有效多数表决制”(获得超过15个欧盟国家和65%的人口投票支持),以取代“一致同意”原则。但这一提议受到16个成员国的反对。

二是倡导建立新的“欧洲政治共同体”。该共同体是从政治角度建立的一个比欧盟更加广泛的欧洲实体,欢迎所有与欧盟持相同价值观的欧洲民主国家加入,可接纳像乌克兰这样的成员。但加入共同体并不意味着未来一定能够加入欧盟,英国这样已经脱欧的国家依然可以加入。

三是欧洲出现两种模式的面对面较量。和平一旦重回欧洲,欧洲必须从过往中汲取教训,建立一种新的安全平衡。在俄乌和谈中,任何一方都不应该被否定、被排斥,和平不应该建立在对俄罗斯的羞辱之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