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马克龙访问德国
2022-05-12 23:36

综合法媒报道,59日,马克龙开启访问德国之行,延续15年来法国新任总统就职后首访德国的传统。

法媒分析认为,德国总理朔尔茨低调的个性更加凸显了马克龙的个人魅力。马连任后,“德法轴心”加速向“法德轴心”过渡。而马克龙欧洲雄心的实现离不开朔尔茨的支持。

在建设未来欧洲的道路上,“法德轴心”拥有几个有利条件:一是在政治上,朔尔茨与默克尔不同,也支持对欧盟条约进行修改;二是在军事上,德国利用俄乌冲突契机大幅增加军费开支,客观上形成对马克龙欧洲战略自主理念的呼应;三是在经济上,疫情和俄乌冲突动摇了德国对于自由贸易理念的坚持,德国政府也越来越多地提及欧洲经济自主,这一点与马克龙不谋而合。但德国政府内部分歧严重,朔尔茨作为弱势总理,能否协调整合统一对外政策尚待观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