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欧疫情信息速递
2022-05-13 20:45

综合法媒报道,本周三和周四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新增4万例和3.6万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2909万例,死亡14.71万人。世卫组织周四宣布,欧洲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200万人,感染人数达到2.18亿人。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周三表示,考虑到感染率和住院人数持续下降,政府决定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自516日起,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强制佩戴口罩。但进入医疗机构仍需出示健康通行证,检测阳性人群仍需自我隔离至少1周,未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暂不允许返回工作岗位。法国政府将视疫情形势,研究是否进一步放宽接种疫苗加强针的年龄限制。12日,韦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并没有结束,如果疫情严重,不排除会重新执行强制佩戴口罩令。

此外,欧盟航空安全局周三宣布,自516日起,在欧盟境内搭乘航班不再强制佩戴口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