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新冠神奇消失”
2022-05-17 02:13

516日,《回声报》刊登题为《新冠神奇消失》的文章,表示自本周一起,法国公共交通将不再强制佩戴口罩,人们似乎忘记新冠肺炎仍在法国肆虐。

但事实上,法国平均每天还有3万多人感染,检测阳性率高达18%仍有2万人住院,年初以来已有2万名新冠确诊住院病例死亡,现在医院每天还有100确诊病例死亡。

对于没有获得免疫的人来说,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毒性不亚于疫情初期的毒株。虽然法国医疗部门呼吁老年人打第四针,但应者寥寥。法政府新冠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弗雷西表示,今年秋天肯定会有新的变异株出现未来疫情走向取决于新变异株的危险性和其免疫逃逸能力。

据报道,法国昨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844例,累计确诊2918.4万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