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欧美在俄乌冲突中立场不同
2022-05-17 16:58

《世界报》刊登评论文章,分析欧美在俄乌冲突中的不同立场。

文章认为,欧洲希望俄乌尽快重回谈判桌,开启和谈。而美国在俄乌冲突中的战略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利用这场战争钳制并削弱俄罗斯。至于是2个月后还是2年后启动谈判,美国则毫不关心。尽管美国一直明确避免与俄发生正面冲突,但至少在两方面为乌克兰提供了极有力的支持。一是提供战场情报,帮助乌在局部战役中取得先机。据《纽约时报》爆料,美曾向乌提供10余名俄军将领的准确定位。二是提供军事援助,美已累计向乌提供37亿美元军援,并在德国培训超过200名操作美式先进火炮的乌士兵。

文章指出,一个遭遇了战略失败的俄罗斯对欧洲安全来说并非好事。马克龙、朔尔茨等欧洲国家领导人主要关注三点。一是尽快实现停火,防止战火蔓延到欧洲其他国家。二是推动俄乌开启和谈,如马克龙所言,乌克兰应该自己定义与俄进行和平谈判的条件。三是帮助乌克兰恢复国家主权,最好能收复克里米亚等历史失地,否则至少应回到224日前的领土状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