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又一国家将加入欧元区
2022-05-17 16:59

据《费加罗报513日报道,克罗地亚议会当日通过一项法案,规定202311日起,欧元取代库纳而成为克官方货币,届时克罗地亚将成为欧元区第20个成员国。从今年9月起,克罗地亚将全国范围内采用两种货币计价,两种货币将在2023年并行流通一年。

克罗地亚政府称,使用欧元有利于消除汇率风险、降低利率、提高本国主权信用评级并为吸引更多外国投资铺平道路。加入欧元区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控制通货膨胀公共债务水平。根据《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申请加入欧元区的国家必须满足通货膨胀率、公共赤字、公共债务、汇率与长期利率等五项趋同标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